云南将建国内首个汽车高原实验室 辐射东南亚市场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30

6月15日,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汽车认证认可国际论坛”在昆明圆满落幕。期间,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汽中心、云内动力签署了高原试验室战略合作协议。

该试验室是国内首个汽车高原实验室。该实验室将服务于拟投放高原地区的整车、发动机、零部件企业及地方环保机构,在满足国家六阶段排放RDE试验要求的同时,还将为企业提供高水平的研发服务和技术创新的平台。试验室将集成整车性能排放试验、发动机海拔模拟试验、车身及侧翻试验与重型车转毂试验等几大重要业务板块,完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在高海拔条件下的车辆研发、质保、验证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试验环节。

在“一带一路”发展背景下,高原试验室作为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的纽带,是我国汽车行业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的重要支点,未来将对联合和协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汽车行业标准体系发挥积极作用。贵金属集团将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在机动车排放控制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构建多元化的产业联盟,共同建设汽车高原实验室。

此外,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加入了“全国汽车产品绿色创新与质量提升联盟”。该联盟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天津华诚认证中心、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国内汽车行业组织、主要认证机构及检测机构联合发起,将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开展汽车绿色产品合格评定工作,通过专业化技术服务在汽车行业深入推动绿色产品认证工作,促进行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