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广西农信社各项存款较年初净增701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11

截至2017年6月末,广西农信社各项存款较年初净增701亿元,余额达到6355亿元,增长12.4%,完成全年组织资金目标的146.05%,提前6个月超额完成全年净增存款480亿元的目标。存款总量、增量继续领跑广西银行同业,为全年各项业务开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大力开拓金融市场工作。深入推进“抓小不放大”战略,抓好金融服务“五个挺进”[挺进校园、挺进繁华地段、挺进专业市场、挺进机关单位、挺进社区园区]、“四个深耕”[深耕农区、深耕社区、深耕商区、深耕校区]工作,引导和鼓励县级农信社深耕农村金融市场,大力拓展城区、社区零售市场,积极开展系统营销、重点营销,提升县城、市区及同业并存乡镇网点的吸存能力,壮大资金实力。目前,该社在具备通讯条件的1.36万多个行政村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达1.5万个,布设多功能的“桂盛通”金融自助结算终端4.5万台,累计布放自动柜员机(ATM)等各类自助设备7913台,率先实现机构网点、自助机具在乡镇、行政村的“两个全覆盖”,该社成为广西自助设备运营数量最多、农村结算渠道最便利的金融机构。

二是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该社破解服务瓶颈、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诚心诚意改善和提升金融服务。建成了广西最大、也是唯一实现省—市—县—乡—村(街道)全覆盖的普惠金融体系。同时,优化金融服务,着力打造广西人自己的银行品牌,全力为城乡群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农信社网点网络、人缘地缘、信贷优势,持续开展的优质文明服务和各项劳动竞赛活动,让“三尺柜台”成为传播金融知识、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全面增强了服务群众的能力。目前,该社共有机构网点2370个,从业人员24000人,分别占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的40%、30%,金融服务辐射到千家万户。

三是继续加大惠农惠民力度。该社成为自治区本级非税收入收缴、国库集中支付、新农合业务的代理银行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独家代理银行,成为各种支农惠农资金代发业务银行。继续在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实行银行服务收费同城化,推出桂盛卡全球ATM取款免费等17项惠民政策,每年让利社会3亿多元。此外,实行存款利率优惠,客户存款执行利率均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上浮,上浮幅度最高达50%,最大限度提高客户存款收益。

目前,广西农信社的资产总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继续保持广西银行业第一,成为广西资金实力最强、业务规模最大、机构网点最多、税收贡献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客户最多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是名副其实的广西地方金融的核心力量和金融支农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