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与国新能源签署合作勘查协议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13

6月26日,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与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国新能源举行合作勘查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双方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拓展全省煤层气产业发展新空间战略的积极行动,同时也是在“十三五”期间双方强化优势互补、拓展新思路、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作为山西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拥有煤炭、煤层气资源勘查与评价,钻探与地球物理勘探,地质测量与地形测绘等多专业构成的煤炭地质综合勘查与科研队伍,同时还拥有气体勘查甲级资质。国新能源作为气化山西的主力军、省内燃气行业的领导企业,集中优势资源聚焦主业完善全省管网建设,现已建成管网总里程超过1万公里、煤层气并入点19个,覆盖全省各主要煤层气区块。

据了解,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与国新能源自2011年起就开始了一系列的煤层气、页岩气勘探研究工作,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总结出的煤系“三气”理论和开发技术也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标志,继续依托省煤炭地质局丰富的煤层气资源开发经验,结合国新能源遍布全省的燃气管网,完善、提升相关理论研究,共同建设煤层气示范基地,破解煤层气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同时,双方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推进全省煤层气的开发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和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