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诚资本完成工商注册 助推天津非制造类国企混改

文章来源:天津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18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战略决策,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建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强力推进国企混改的部署要求,在天津市深改领导小组的组织带领下,天津市国资两委会同市有关部门全力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各项工作。近期,天津市国资委出资组建了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津诚资本”),作为非制造类市属集团国有股权承接主体和强力推进集团混改的操作主体。津诚资本已于7月5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注册资本120亿元。

作为天津市国资委直接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津诚资本肩负集团混改操盘手、国有资本运营工作台、国资管理履职助推器的三重定位,将在助推全市国企深化改革、完善国资管理体制、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津诚资本将作为国有股东积极参与混改后企业的法人治理,规范行权履职,切实维护国资权益。在运营国有资本方面,津诚资本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带动功能,引领社会资本发起设立各类基金,高效灵活地开展资本运作,助推国企产业升级和国际化运营,通过投资融资、价值管理、有序进退,实现国有资本的优化配置和可持续价值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