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汕铁路开工 建成后广州至汕尾只需40分钟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20

近日,广汕铁路在广州、惠州、汕尾三地同步开工。广州至汕尾铁路自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向东经广州市所辖增城区,惠州市所辖博罗县、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所辖深汕合作区、海丰县,至厦深铁路汕尾站,新建线路总长206.2km,全线新设7座车站,铁路设计行车速度350km/h,工程投资估算总额432.1亿元,建设工期4年。广汕铁路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通勤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压缩到40分钟左右,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助推粤东地区加快发展。广汕铁路还将进一步延伸至汕头,延伸段今年内有望开工。

作为广州枢纽连接粤东地区的高速铁路骨干项目,广汕铁路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粤东沿海地区通达广州枢纽及珠三角地区的距离,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广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补齐铁路建设短板,全面增强铁路保障能力,推动广东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支撑带动我省新一轮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