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再获100亿元债转股额度 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26

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高度关注国家货币政策及金融市场变化情况,积极寻找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负债率的有效途径。2016年以来,先后与多家银行开展项目合作,稳妥有序地推进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6年12月9日,黄金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获得总规模100亿元债转股业务、200亿元融资授信额度,成为中国工商银行全国首单债转股合作项目。2017年1月22日,首期20亿元资金到位。2017年6月26日,黄金集团又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和债转股协议,再次获得100亿元债转股额度和200亿元融资授信额度。目前,黄金集团正与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开展相关业务洽谈。

黄金集团开展债转股合作,一方面大幅增强了资本实力,降低了杠杆率,如与工商银行开展的100亿资金全部到位后,预计可降低资产负债率约10个百分点。另一方面,资产负债结构优化,有助于提升黄金集团的外部评级和资本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空间和能力,对黄金集团加快“走出去”步伐,早日实现“争做国际一流、勇闯世界前十”战略目标形成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