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多措并举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31

今年以来,广西农信社坚持社会效益与企业效益并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实施减费让利政策,继续实行让利于民、让利于企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支持我区经济发展。

一是优惠贷款利率,降低客户借贷成本。该社继续执行农户贷款利率指导性文件,对库区移民生产生活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贫困户子女上学、治病医疗、扶贫开发、计生诚信户等扶贫济困的农户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一般农户经营性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在10-20%之间,仅上述几项每年为农户减少利息支出10多亿元。对制造业、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发展前景好、产品有市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企业负责人或股东资信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上浮不超过20%;对民品民贸小微企业、扶贫龙头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执行国家规定的利率标准。

二是用足用好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政策,积极支持稳增长。该社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政策,用好用足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政策,下发了《广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续贷业务管理办法》,在贷款风险不增加的前提下,稳妥对大、中、小型企业和个人类贷款办理续贷和展期,进一步改善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减少实体经济经营压力,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强化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工作,积极拓展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对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实体经济,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截至2017年6月末,全区农信社共办理续贷业务8767笔,涉及金额163.16亿元,共办理贷款展期5248笔,金额33.91亿元。

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行减免优惠政策。按照“不公布不收费”原则,出台金融服务收费价目表,公布服务项目、内容及收费标准,对未公布收费的金融服务均实行免费。全区农信社免费服务项目多达67项,其中小微企业法人账户透支额度承诺费、小微企业财务顾问业务、小微企业贷款承诺函、小微企业有条件贷款承诺函、小微企业公开统一授信承诺费等52项为主动减免项目。收费项目数量明显少于其他商业银行,收费标准也低于区内同业。该社继续执行2014年起推出“桂盛卡全球ATM取款免费”等一系列惠民措施,截至2017年6月末,桂盛卡跨行ATM取款交易笔数达6500多万笔,加上其他减免手续费的业务,3年多以来让利客户已超过10亿元;在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4个城市实行银行服务收费同城化,每年让利社会3亿多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