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01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推动出资企业健全以业绩为导向的优胜劣汰机制,以合同管理为核心、以岗位管理为基础、以公开招聘为主要路径的市场化用工机制,推进全员绩效考核,切实做到收入能增能减和奖惩分明,近日,湖北襄阳国资委在襄阳公交集团组织开展国资系统深化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

会上,介绍了襄阳公交集团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的经验。作为行业“标杆”,襄阳公交集团近年来综合实力位居省内同行业前列,并且先后荣获了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省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省五一劳动奖状、省级文明单位、省城市公共交通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襄阳公交集团以创建全国一流企业为目标,大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建立了适合公交企业特点、能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的劳动、人事、分配制度,形成了员工能进能出、管理人员能上能下、薪酬能增能减,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经营机制,全面激发了企业经营管理活力。公司年营运收入从5300万元增至2.5亿元,辅业收入从300万元增至1.2亿元,资产总额从7600万元增至7.48亿元,净资产5.21亿元,企业经济规模、经济质量及经营管理水平均在全省同等规模城市中名列前茅。

会议指出,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是国有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的迫切需要,是增强企业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企业人力资源配置、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的重要途径。出资企业要提高对深化三项制度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健全管理人员竞聘上岗、能上能下的机制;深化用工制度改革,健全员工择优录用、能进能出的机制;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健全收入能增能减、有效激励的机制。增强改革的科学性,使用工结构更加优化,人员配置更加高效,激励约束机制更加健全,收入分配秩序更加规范,企业市场化程度显著提高。

会议强调,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是一场深刻的企业经营管理的变革。要将三项制度改革与改革责任体系相结合,与企业其他改革任务相结合,与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相结合。把三项制度改革作为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