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率先启用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02

近日,福建省再担保公司作为福建省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托管机构,完成了首批担保代偿补偿项目的资金拨付工作,即向南平市融桥担保有限公司拨付2笔小微企业担保项目补偿款63.32万元。在全国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工作试点的5省1市中,福建省率先启用该专项资金。

2014年底,国务院召开促进担保业发展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机制,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随后在全国5省1市开展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工作试点,代偿补偿专项资金由中央和省两级财政资金设立,主要用于对担保机构开展符合条件的担保业务给予一定补偿支持。省再担保公司自2014年下半年启动代偿补偿政策性工作以来,通过积极开展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为市县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代偿风险分担,累计已提供比例分险再担保服务61.89亿元,以自有资金累计为合作的担保机构提供代偿补偿近50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