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2017年上半年安全飞行19万小时 9.1万架次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04

2017年上半年,山航共保障安全飞行19.11万小时,9.10万架次(均含湿租,文后注释),同比分别增长14.26%、13.95%。未发生公司原因运输航空事故征候及以上不安全事件,航空安全品质评价指数为10.22。

一是切实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安全第一”理念统筹好改革、发展、效益、稳定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不安全事件追责力度,建立了对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连带责任同追究、同处理的追责问责机制。集团组织了年度安全管理资质培训,共计62人参加,安全管理干部队伍的资质和能力得到了巩固提升。各投资企业结合实际认真落实集团安全管控要求,保持了平稳的安全生产态势。

二是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制定发布《年度安全工作管控方案》,明确重点环节和关键因素,实施精准管控。着力夯实安全管控的组织基础,开展编制职能优化调整工作,优化了股份公司部分条管部门的基层机构设置,增强了管理力量配备;整合各营业部所在地的客货运营销、航站保障业务,区域安全管控的系统性和外委监管的力度得到了增强。

三是加强运行风险防控和治理。建立安全绩效指标监控制度,针对关键指标实施专项管控;依据阶段性安全生产形势,强化预防管理,增强了风险管控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开展公司级安全检查60次,分公司区域安全检查964次,部门自查1711次。提升运行控制对“人、机、环”风险的统筹把控水平,持续完善复杂天气预测预警机制,制定了“地面、空中最低油量签派处置程序”;建立了月度风险与保障重点提示发布机制;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应急演练评价考核。加强机务维修关键风险预警,优化飞机可靠性管控方案,加大多发性故障管控力度,机队平均签派可靠度达到了99.84%。密切关注空防安全形势,出台了《大型活动航空安保保障方案》、《犯罪嫌疑人、遣返人员特殊航班保障工作程序》等管控制度,开展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安保基础能力得到了增强。

四是深入推进关键队伍资质建设。落实民航局“三基”(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要求,夯实安全品质基础。飞行队伍方面,持续开展重点人评估,加强训练纪律和质量检查,积极推进教员、检查员队伍建设,组织所有B类教员以上人员开展技术比武,提升教员的教学能力;深化飞行作风建设,制定发布了飞行人员“新五严”行为规范。机务队伍方面,推行工卡分级并与岗位授权挂钩制度,人员资质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了提升。运控队伍方面,开展签派员资质能力评估,年度复训增设了模拟机实操科目,有效提升了综合能力。空保队伍方面,明确了空保客舱巡视规范,提升了执法值勤的程序化、标准化水平。

注:湿租,一种租赁方式,在租赁设备、交通工具等时,同时配备操纵、维修人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