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集团蓝山屯河百万吨生物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07

近日,新疆新投集团蓝山屯河百万吨生物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昌吉国家高新区举行。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昌吉州2017年新开工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2017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增长50%以上重大决策的具体实践。

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92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9.8亿元,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34.3亿元,年利税总额3.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该产业园在规划建设中,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遵循原料路线多元化、产品结构高端化、产业布局集约化、节能环保生态化的发展路径,建设国内首个以完全生物降解树脂PBS系列为核心的生物基原料、生物基新材料、下游制品研发生产基地。产业园分为自主建设区、合作建设区,规划自建重点项目10个;规划合作及招商项目13个。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稳步推进。到十四五末,将自主建设区将全面完成40万吨PBS、40万吨PET、18万吨PBT、5万吨特种聚酯等项目建设,届时聚酯产品规模将突破百万吨,成为中国西部唯一、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生物新材料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