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属国企2017上半年实现利润同比增长8.41%

文章来源:兰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14

2017年8月11日,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2017半年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政府国资委系统企业1-6月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政府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三大整治”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纠三促”工作为契机,立足转变作风、改进服务,全力抓好国资监管、国企改革、重点项目建设、国企党建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56户监管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6亿元,同比增长10.44%;实现利润16.27亿元,同比增长8.41%;累计上交税金10.95亿元,同比增长12.61%。

会议要求,下半年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林铎书记在国有企业改革和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资委系统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水平,确保党委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是要持续深化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做优做强企业,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要继续坚持以项目建设、创新发展、强化管理,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五是要积极做好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切实减轻国有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六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治转提”专项行动、“三纠三促”、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七是要继续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八是要继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企业改革发展搞好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