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 达22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14

7月份,青岛机场围绕优化主业发展布局,深挖航空市场潜力,力克旺季保障压力,完成旅客吞吐量221.68万人次、航班起降1.66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1.25%、4.51%。

一是持续完善航线航班网络布局。进入暑期旺季,青岛机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开拓航空市场,不断新增和加密航线。在此期间,通航城市达98个,地区2个。其中,上海、北京、西安、武汉等热门城市旅客增长率高于国内平均旅客增速的13.9%,客座率高达85%。

二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着力发展青岛至国内 “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航空枢纽的空中快线,加快培育空中快线运营模式。全力打造青岛至重庆、昆明、成都、西安、贵阳、郑州等各地间的“空中快线”业务,并以快线为纽带,不断拓展东西之间、海陆之上的空中运输通道。今年夏秋航班换季以来,青岛至昆明、西安、成都、郑州、贵阳等地航班运力继续实现增长,日均增加航班起降4个架次,空中快线培育取得良好成效。

三是发力洲际直航形成新突破。截至目前,青岛机场已开通青岛至法兰克福、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莫斯科等5条洲际航线,持续打造国际化战略新优势。此外,大力推进空港口岸“大通关”进程,在国内率先实现中国公民持电子普通护照自助通关;实施国际中转旅客“通程航班”监管模式,成为继北京、广州、上海以及昆明之后,全国第5个实行该模式的空港口岸。年内,青岛机场还将开通至洛杉矶、悉尼、伦敦等的洲际航线,实现与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多点连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