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垦电力公司获得国家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承贷主体资格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15

8月5日,从国家发改委传来消息,《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云南农垦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家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承贷主体的复函》正式下发,明确将云南农垦集团所属农垦电力公司作为国家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承贷主体。这是云南省继云南电网、保山电力之后获得的第三个国家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承贷主体(即“一省三贷”)。

2015年以来,为了满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农垦电力公司开始对辖区内的电网实施全面改造升级。由于公司不是农网改造项目承贷主体,仅依靠农垦集团支持和企业自有资金,难以全面顺利铺开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推进十分缓慢。同年9月,农垦集团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争取国家农网项目承贷主体资格列为集团战略规划主要目标之一,要求举全集团之力,全力以赴,积极与国家、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发改委、能源局等部门沟通请示,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农垦电力公司成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承贷主体,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农垦电力公司踏上了改革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承贷主体后,农垦电力公司能够享有申报国家中央预算内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权利,享受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央资本金和“2分钱”还贷资金的国家政策,以及获得十年以上银行中长期政策性贷款和优惠贷款利率。这为农垦电力公司农网改造升级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彻底打破了资金问题给改造升级造成的束缚,将为西双版纳州的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带来质的飞跃,广大农场和边远村寨居民得到农垦电力稳定、可靠供电的愿望将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