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上半年实现利润3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16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和有利的时机,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要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上半年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新签合同金额212.1亿元,同比增长104.4%;实现营业收入113.1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2.21%;实现利润总额2.9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5.57%。集团公司资产总额291.05亿元,净资产137.9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2.62%,优于建筑业平均60.8%的“优秀”水平,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逆势上扬的强劲发展势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着力“促改革”,激发企业动力活力。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强组织和领导,加快推进中路公司、建材院、工程院、服装所等单位的公司化改造工作;统一思想,继续深入推进物资贸易板块统购分销工作;积极做好交科院科技型企业上市工作,激发企业动力活力。

二是着力“抢市场”,狠抓经营开发工作。坚持传统市场保存量,新兴市场抓增量,创新运作模式,精心运作PPP项目,推动一批综合性、大体量、一揽子项目落地,中标云南省昌保高速公路等PPP项目及田阳县敢壮大道西段改扩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中标额154.18亿元;积极推广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稳步推动集团公司向全产业链服务商的转型;积极开拓区外市场,相继在云南、河北、湖南及内蒙等省区中标多个项目,中标额74.77亿元。

三是着力“稳增长”,强化项目建设攻坚。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攻坚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稳步做好了“开”的文章。“县县通”项目方面,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实现开工建设;路网项目方面,完成南宁至钦州(南宁段)等14个项目前期工作招标、富禄至丹洲公路施工图设计招标、良口至梅林(二期)等4个项目施工及监理招标。田林旧州至那腊公路等9个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年底能按期开工建设。稳步做好了“通”的文章。“县县通”项目方面,大力推进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钟山至昭平段施工建设,新开工和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93亿元,为年度责任目标26.5亿元的26.2%;路网项目方面,在建和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35亿元,占年度责任目标40.3亿元的30.6%;智慧交通方面,累计完成844个“一站式”ETC服务网点建设并投入运营,合作银行各类服务终端11133个,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及73个县(市),发行ETC用户7.83万个,占年度目标20万个的39.13%,累计发展ETC用户25.2万个。一卡通、票通公司总体经济情况良好,实现转亏为盈的质变。稳步做好了“接”的文章。加强与区内各地市的交流合作,与河池、玉林等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项目实现落地。

四是着力“强管理”,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总部能力,明确总部“战略管理中心、投融资管理中心、资本运营中心、财务资产管理中心、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五大定位,发挥“管战略、管资产、管收益、管人、管重大投资和重大经营行为”五大职能。精益管理增效益,重点推进财务精益管理,积极推进资金结算中心建设,增强融资和偿债能力。规范开支降成本,重点规范管理费用开支,完善节支降耗管理规定,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规范管理防风险,加大依法治企力度,规范董事会和监事会建设,推行全面风险管理,不断健全和完善“1+7监督工作闭环”体系。严抓安全质量,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制度建设,高度重视现场管理,确保施工生产平安优质高效推进,落实质量终身负责制,打造“品质工程”,上半年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生产事故。

五是着力“抓党建”,发挥政治保障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压实“两个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构建惩防统一的体制机制,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企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动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