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入围全国首批绿色工厂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17

8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评选的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结束公示。203家企业入围绿色工厂,其中太钢不锈等16家钢铁企业上榜。

多年来,太钢不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支撑,大力倡导节约、环保、文明、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成功实施了一批节能环保项目,万元产值能耗、吨钢综合能耗、新水消耗、烟粉尘排放、二氧化硫排放、化学需氧量排放等主要指标居行业领先水平。据了解,太钢不锈先后投入大量精力致力于企业的节能和低碳发展,5年累计节约15.08万吨标准煤,超额完成政府下达的“十二五”节能任务;实施大量节能技改项目,干熄焦、余热发电、高炉煤气发电、变频改造、能源管理中心等重大节能技术装备得到运用,有效地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淘汰落后电机设备,提高节能效率;通过能源管理体系的审核再认证和能源管理中心的建设,使企业节能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太钢还坚持与国际一流钢铁企业对标,实施节能环保全面预算管理,逐级分解落实指标,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支撑,实现污染预防并持续改善环境,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发展方式、新的效益增长点和竞争力,是中国钢铁企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和国家工业产品生态设计试点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