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山推公司“国家863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18

近日,山东重工山推公司主要承担的国家863课题《工程机械产品逆向物流技术集成与应用》,顺利通过科技部的财务验收和技术验收。

该项目于2012年12月正式启动,由山推、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和潍柴动力再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总体面向工程机械产品,以推土机为重点研究对象,研究逆向物流体系及其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回收产品逆向物流信息平台,并在该研究领域取得了很多科技成果。山推负责整个项目的研究进度及逆向物流体系的建设;山东大学在回收产品质量状态检测技术、多维回收体系建设及其库存控制技术方面进行攻关;清华大学在回收产品信息综合追溯技术方面进行研究;潍柴再制造在实体再制造方面进行落地示范。

通过该项目的研究,形成了工程机械回收产品逆向物流系统体系及一系列企业(行业、地方)技术标准,填补了山推在国家863项目上的空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