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藏区“煤改气”工程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兰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25

8月24日,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煤改气”工程顺利推进,甘肃民族学院2000余户燃气壁挂炉外挂立管施工作业和武警甘南支队某师供暖锅炉“煤改气”工程基本完成。

甘南州天然气利用项目,是中石油集团公司为贯彻落实中央藏区工作座谈会精神援助甘南藏区的重点标志性工程。自2013年8月通气点火以来,为藏区人民改善生活条件和保护地方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5年,随着甘南州“煤改气”工程的全面启动,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积极投身地方“煤改气”工程建设,截至2016年底,完成甘南州合作市、夏河县“煤改气”项目管线建设31.25公里,改造燃煤锅炉31台85.7蒸吨,新装居民、公商服用户2000余户。

为适应高海拔地区作业特点,甘肃昆仑燃气公司通过科学改良作业工艺,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在有效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克服自然条件艰苦的重重困难,确保了施工进度的顺利推进。

甘南地区降雨频繁,为不耽误施工进度,作业人员为焊接管道处撑起了简易帐篷,自己却留在了棚子外淋雨;雨停后,刚挖好的沟槽里积满了水,作业人员踏着泥泞抽水修复沟槽,顾不得更换湿衣服,很多人因此患上了感冒。在高原地区,普通的伤风感冒稍有不慎就会带来生命危险。作业人员吃两片药,蒙着头睡一觉又继续投入工作中。

据统计,今年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共接到甘南州燃煤锅炉天然气改造任务23台100余蒸吨和2000余户壁挂炉用户安装任务,目前2000余户壁挂炉安装任务已基本完成,燃煤锅炉改造任务完成8台18蒸吨,剩余任务将在采暖期到来前全面完成。

甘肃省甘南州位于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常年气温较低,经常风雨骤至,昼夜温差大,日照强烈。对燃煤锅炉进行清洁能源改造,能够有效减少大气污染,同时能够有效改善藏区百姓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