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资产支持票据正式挂牌交易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31

近日,由中泰证券担任财务顾问和承销机构的聚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信租赁”)2017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ABN)正式挂牌交易,标志着国内首只资产支持票据产品诞生。

聚信租赁是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重要客户之一,专注于医疗、教育、公用事业行业的融资租赁业务,业务发展稳健,所投放的融资租赁资产优质,并且积极参与资本市场融资。自2016年12月资产支持票据业务新规出台以来,为进一步拓宽创新融资渠道,资产证券化市场中多家融资租赁公司纷纷试水发行交易商协会ABN产品。聚信租赁作为商务部批准设立的、排名较前的融资租赁公司,拟通过申请注册发行ABN产品,进一步开拓融资渠道。

本项目发行总额为15.26亿元人民币,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13.88亿元。在整个项目承做过程中,中泰证券向发行人提供了专业化的服务。在发行前期,安排发行人赴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区进行路演,积极与市场潜在投资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推介,赢得了众多投资人的认可。在产品簿记发行阶段,多家银行、基金、证券公司等投资人积极认购,促使本次产品成功设立,使得发行人通过ABN这一创新融资方式再次获得了较低成本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