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借助“一带一路”加快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9-02

山东黄金在成功并购阿根廷项目、国际化迈出第一步的基础上,借助“一带一路”发展平台,积极采取措施,加快创新发展,力求在“争做国际一流”的战略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是借助“一带一路”资源优势,参与全球黄金资源配置。总结借鉴阿根廷贝拉德罗项目并购经验,提升信息收集、项目遴选、风险评估方面能力,将在产矿山、初期勘查和承包经营项目等并购对象作为重点;成立海外事业部,建立海外运作平台和资源信息数据库、培育国际化人才,全面拓展海外资源市场。

二是借助“一带一路”政策优势,探索全球矿业企业合作新模式。今年以来,山东黄金不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新技术和新设备的应用,积极推进机械化、智能化和信息化“三化”融合,改造传统矿山的生产和管理模式,井下机械化、井上自动化,取得突破性进展,拥有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山东黄金拟将这些先进技术输出到“一带一路”矿业企业,开启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创新国际化战略的发展途径。

三是借助“一带一路”投资优势,打造集团海外运作优质平台。以山东黄金优质资源和品牌为后盾,充分利用所属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等各种资本市场平台,打通与国际资本市场的通道,加大与资本市场对接力度,进一步提高投融资能力,降低投融资成本,解决并购资金问题,同时及时将并购项目在资本市场上市,形成资本运营和产业投资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