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建造全球首艘深海采矿船 具2500米深海作业能力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09-22

日前,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权属企业马尾造船公司承建的世界首艘深海采矿船已经完成船体部分安装,正在安装船载设备。该船总长227米,型宽40米,总高约75米。

      效果图        图片来源: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图片来源:新华社

图片来源:新华社

该船型为全球首制,配置6600V中压配电系统,总装机动力约31000千瓦,该船作为采矿支持及贮存的船舶,配置有完整的深海矿物采集系统、矿物提升系统、矿物脱水系统和矿物储存转运系统、水下机器人、大型甲板吊车、直升机平台等,具备于2500米深海区域采矿作业能力,可以装载矿货45000吨;是当今世界深海采矿作业领域的技术前沿,标志着我国在海工建造领域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该船的设计及绝大部分关键设备,如水下作业装备布放回收系统、矿物脱水系统、矿物存储与转运系统、中压双级智能环形供电系统等均为国内船舶行业首次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