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集团携手AWBA集团助力缅甸农业发展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20日,云天化集团与缅甸AWBA集团本着共同发展的宗旨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行业资源优势,共同打造缅甸农业产业链综合服务提供商,助力缅甸农业发展。这是云天化与云南农大和缅甸耶津农大合作之后,滇缅农业合作的又一重大进展。云天化的现代农业板块将取得战略转型新突破,缅甸也将成为云天化延伸产业链、拓展新领域的重要市场。

自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以来,云天化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区域聚焦,积极抓住缅甸农业市场的发展机遇,为深耕南亚东南亚市场进行探索和实践。本次合作,云天化将以农业产业链综合开发为切入点,学习和借鉴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站在产业发展的高度全局规划和统筹,发挥合作方在产品、技术和服务方面的优势,服务和发展绿色农业全产业链,最终实现集团现代农业一体化的跨越发展。另一方面,借贸易业务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可逐渐深化云天化海外市场的参与程度和服务内容,建立新兴市场渠道,实现海外业务市场的拓展,为集团涉农业务的国际化发展奠定基础。

缅甸AWBA集团成立于1995年,经过多年的稳步发展现已成为缅甸农业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在当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销售渠道和服务体系,涉及农药、化肥、种子、农化服务、农业小额贷款等业务。今年5月12日,缅甸AWBA集团高层管理团队到访云天化,就双方的农业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表达了真诚的合作意愿,希望借助和依托云天化现有的技术、人才、品牌及市场区位影响力等优势,共同合作开发、服务缅甸农业产业,造福缅甸农民。此前,缅甸投资和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Aye Lwin也表示,缅中是近邻,双方应通过开放和透明的态度建立友谊,深化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