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新举措助推贫困村集体经济金融服务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09

近日,广西农信社出台新举措,进一步加大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金融支持力度,促进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一是立足当地实际,找准支持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大力支持贫困村村集体依法充分利用集体土地、山林、水面等资源,创办各类经济实体;支持经营管理能手、种养大户开发利用“四荒”资源,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支持利用特色资源,开发休闲旅游业和生态观光农业。支持靠近城郊的贫困村村集体兴办标准厂房、仓储、市场、民工公寓等,以现代服务业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二是加大信贷投放,有效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资金难题。全面开展评级授信、单列信贷计划、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推进金融服务多元化,向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及相关方提供汇兑、结算、银行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便利度。

三是积极探索创新,有效破解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融资担保难题。积极扩大抵押物范围、稳妥开展质押贷款业务、创新担保方式。同时,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将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贷款纳入政府“4321”担保体系,以及建立担保基金为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贷款提供担保。

四是强化工作责任,搭建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服务平台。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目标约束、建立尽职免责和绩效激励。制定出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贷款尽职免责具体办法,通过绩效计划、绩效考核和绩效结果运用的循环管理,将客户拓展、经营质量、风险控制与绩效等级挂钩,鼓励员工尽职尽责,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正向激励效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