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域旅游直通车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13

9月30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和广西旅发委在广西规划馆共同举办“广西游直通车”平台上线发布会。“广西游直通车”的上线,将实现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全域旅游直通网络功能,为广西旅游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以来,广西旅发集团积极推进“广西游直通车”网络平台建设,经过半年多的开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该平台拟整合各类电商平台和线下旅游服务资源,形成线上线下、全域直通的广西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为在广西旅游的广大游客提供涉及“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服务和其他公共服务,同时也可以为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和旅游从业者提供后台大数据服务,推动“旅游+互联网”跨产业融合,助推旅游强区建设。

“广西游直通车”平台建设初期以旅游汽车租赁业务为切入点,第一期先在南宁投放50辆自驾租赁车进行试点,随后将在柳州、桂林、北海、百色等城市逐步投放1000辆自驾车进行推广,并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在全区投放1万辆自驾租赁车,实现高铁与自驾车、飞机与自驾车的“自驾零换乘”,形成新的旅游自驾车租赁模式。未来,平台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努力实现广西旅游公共服务线上线下“两张网”的深度合成,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便捷的、高性价比的一站式旅游综合服务。此外,平台将以信息化互通为契机,加快搭建广西与东盟各国旅游企业合作的大平台,为区内外游客提供样式丰富、特色鲜明、一程多站的旅游产品,并不断研发、优化和完善有关流程,加快促进广西与东盟的跨境自驾游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