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举行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

文章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17

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湖南永州市举行。湖南省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到会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丛培模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徐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组织部、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省国资委及永州市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张剑飞副省长作题为《抓实基层党建 推进改革发展》讲话。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国企基层党建的正确方向,抓好国企基层党建工作,加速推动全国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推进国企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使国企党建工作变得更加科学高效;要通过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见效,凝聚人心、激发热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今年以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融入公司治理结构各环节。为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分3期启动了“千名支部书记进党校”活动;联合湖南日报社共同打造的“湖南国企党建网”和“湖南国企党建APP”,在全国省级国资监管机构层面属于首创。修订了《省属国有独资公司章程模版》《省属国有全资公司、国有控股公司章程模版》,厘清党委和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等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实现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将党建工作纳入企业综合绩效考核,出台了《省属监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全面推行企业各级党组织抓党建述职评议,围绕生产经营来创新工作载体、搭建活动平台,促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加强国企党建,永远在路上。”丛培模主任表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带动国企改革发展,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长丰集团猎豹汽车永州公司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长丰集团猎豹汽车永州公司党建和生产现场,观看了湖南国企党建等宣传片。长丰集团猎豹汽车永州公司党委被授予“湖南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示范基地”。长丰集团猎豹汽车永州公司党委,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党委,永州市国资委党委等单位做经验交流发言,湖南省属国有企业和有关中央在湘企业、市州国资委负责同志和党建部门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