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与中科院在重点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19

在10月13日举行的山东省管企业与中科院院属单位战略合作座谈会上,兖矿集团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更多科技成果将在兖矿率先转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升级。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以及中科院有关院所、省直有关部门和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要求院企双方聚焦各自优势,瞄准产业需求,做好供需对接,围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使传统产业升级换代、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要研究完善支持企业创新的政策措施,积极协调解决院企合作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中科院更多创新成果在山东转化,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顺利实施。

兖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就科技创新以及如何更好得与中科院进行广泛合作进行了发言。兖矿集团将聚焦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环保节能、大数据、装备制造、防腐关键技术和资源综合利用“六个领域”,力争完成一批具有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示范项目。

签约仪式上,李希勇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兖矿东华重工公司董事长赵洪刚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签署合作意向书。根据合作内容,兖矿集团与中科院将通过共建创新平台、联合实施项目、人才培养培训,战略决策咨询、重点合作技术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