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投集团筹集260亿元投入易地扶贫搬迁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20

截至目前,广西农村投资集团累计筹集260亿元资金投入易地扶贫搬迁,完成“十三五”期间融资目标任务的52%,61万建档立卡扶贫搬迁对象直接受益。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区需融资497.5亿元资金,完成100万贫困人口的易地扶贫搬迁。农投集团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易地扶贫搬迁投融资平台和自治区农村经济开发建设的投融资主体,承担统一承接、转借、管理、归集还本付息的服务。2016年6月1日,农投集团在企业内设立国内首家相对物理隔离的平台公司,专门从事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统贷统还工作。到目前,在不到1年半时间已经完成融资260亿元的任务,并全额转借拨付到市县实施主体,使 13个市、76个县(市、区),61万建档立卡搬迁对象直接受益。农投集团创新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设计和运作模式,此举被国家发改委推荐为全国重点案例。

此外,农投集团还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扶贫电力设施建设,决战“到2020年,实现所有村通动力电,所有贫困户能用电”目标。将供电辖区内的贫困村电力设施建设项目全部列入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约为2.5亿元,将新建及改造一大批农村供电基础设施。安排1.2亿元,用于蒙山、上思、南丹、龙州四个县脱贫摘帽电力建设,着力完成无电户“有电用”的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