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工前三季度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66.8%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24

2017年,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贯彻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经济工作部署,以“二次创业”为抓手,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截至9月末营业收入完成108.50亿元,同比增长43.74%,完成全年目标的96.6%,利润总额6,831万元,同比增长166.84%,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一是深耕市场。今年以来,公司积极把握行业回暖机遇,根据市场增长情况,提前部署生产和销售策略,紧抓市场增长机会。从年初增加产量,动员广大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并补充关键岗位的人员,即使在春节期间也都加班完成生产任务。同时动员供应商,抓紧零件生产和备货。在销售目标和销售策略上也提早部署,并紧盯各个区域的销售进度。目前公司各产品销量均实现增长,核心产品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挖掘机国内销量同比增长139%,装载机、起重机、压路机、平地机销量同比分别增长56%、135%、96.7%、105.1%,销售增长均优于行业整体水平。

二是技术创新引领产品技术升级。柳工机械围绕提高公司产品性能及可靠性,满足市场法律法规要求全面开展各产品线产品更新换代的研发工作。拥有柳工统一家族外观的H系列装载机、E系列挖掘机、B系列滑移装载机已经完成换代并全部上市。柳工欧维姆的OVMDGG拱桥吊杆钢绞线拉索体系、OVM.HM15A环锚体系、AW型风电塔柱外置预应力拉索、固定端KP型锚具新产品、虎跳峡大桥高强钢拉杆等多项产品和技术顺利实现工程应用。TW15-19索体转向段疲劳性能试验顺利通过,成为国内首次取得国检中心出具的索体转向段疲劳性能试验报告的产品。其多股成品索式锚碇锚固系统今年已通过专家评审,研究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柳工金泰持续推进桩工机械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为美国客户定制开发了SD25F旋挖钻机,极大提升了金泰公司旋挖钻机在国际市场上的认可度。SX40-A双轮铣成功投放市场先后参与上海豫园、徐汇中心成功试用。新产品SH36C旋挖钻机也实现销售并在新疆工地上应用。柳工依托起重机的研发、渠道优势,快速进入高空作业平台,目前已发布与的意大利ISOLI公司合作生产的世界领先的新一代高空作业车,可服务于各行业的高空作业、设备安装、检修等可移动性高空作业。柳工环境产业依托柳工美卓矿机公司优势,逐渐往下游行业整合,并积极推动与政府类客户的试点合作项目。2017年,柳工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核。今年柳工已累计获得授权有效专利1265项,其中发明专利425项,境外专利2项。

三是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今年1-9月,柳工农机公司已获得古巴、柬埔寨等海外市场多台国际订单。设在崇左市的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已于2017年3月开始建设,9月在来宾成功举办了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参演的产品覆盖了种、管、收、运四大环节。演示会期间,签订了一台4GQ-350切段式甘蔗收获机、四台4GQ-180切段式甘蔗收获机的销售订单,多个客户表达了柳工农机产品的采购意向。柳工机器人系统公司产品和技术走向市场,已应用于广西科技大学、柳州商贸技工学校、柳州迅达汽配厂、柳州二职校、柳特驾驶室点焊生产线改造、欧维姆锚板孔加工自动化生产线集成制造等多个项目。

四是深度推进国际化业务。柳工集团在十三五战略的“全面国际化”主题引领下,推进深度营销,加强对以“一带一路”为核心的区域营销平台建设。2017年在巴基斯坦、叙利亚、罗马尼亚、黎巴嫩、俄罗斯等国家新增经销商网点共14个,进一步提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覆盖率达到80%。目前,柳工在“一带一路”区域拥有178家国际经销商、6家配件中心和8家培训中心,开发了“一带一路”区域海外客户2万余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本完全覆盖。柳工还积极参与英国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土耳其的第三大桥、以色列的Ashdod港口、特拉维夫轻轨、缅甸的中缅天然气管道、巴基斯坦的中巴经济走廊的中巴高速、瓜达尔港、中老铁路、德黑兰北方高速等项目建设。今年已累计实现在中老铁路、巴基斯坦经济走廊建设中分别提供了超过价值500万美元的设备。柳工聚焦全球“4K”策略(重点区域、重点经销商、重点产品、重点客户群),积极创新,深化营销能力,强化价值链营销等深度营销能力。2017年1-8月,柳工印度公司销售收入累计同比增长48%,经营能力和财务结果大大优于去年同期,平地机和装载机市场占有率分别提升到印度市场的第2、3名,已成为当地第一中国品牌。柳工集团在“一带一路”区域的销售收入总体同比增长39%。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