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成都—纽约直飞航线首航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6日,海南航空公司开通成都至纽约的定期直飞航线。此航线的开通彰显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双流机场)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在全国民航机场中的重要地位,也使双流机场向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成都—纽约航线是截至目前双流机场开通的最长航线,每周往返两班,去程航班号为HU7915,北京时间22:00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次日00:50抵达纽约,每周二、六执飞;返程航班号为HU7916,当地时间02:50从纽约起飞,北京时间次日05:55抵达成都,每周三、日执飞。成都—纽约航线是继旧金山、洛杉矶航线之后成都第三条直飞美国本土的航线,也是首条直飞美国东部的航线,此航线的开通将使成都乃至中西部地区的旅客往返美国更加便捷,助力两地间经贸发展和人文交往。

2016年9月,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双流机场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会议期间,成都市政府及四川机场集团与包括海南航空在内的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合作协议。成都—纽约航线就是其中开通的重要航线。

近年来,四川机场集团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一方面积极优化运行流程,加快推进扩能升级和容量提升工作,一方面努力促成民航行业主管部门在航线、航权及时刻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奋力推进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强化空中丝绸之路的核心支撑,成效明显。相继开通了前往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亚洲的多条国际直飞航线,使成都成为了中西部地区国际航线网络唯一通达全球五大洲的城市。今年以来,又新增了成都—洛杉矶、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伊尔库茨克等国际直飞航线,截至目前,双流机场国际(地区)航线已达到104条,名列中西部机场榜首,2017年1-9月实现旅客吞吐量3706万人次。

未来,四川机场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力争新开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国际航线,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加密与亚洲、欧洲、非洲各国的航线,同时,加强与美洲、大洋洲之间通达性,全面打造连通五大洲的航线网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