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02

10月31日,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主持召开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学习部署,要求在国资国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管跃庆在主持会议时发言谈了体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深邃精辟、激发斗志,总结五年以来取得成绩彰显自信,分析国外国内形势拨云见日,对两个百年目标谋篇布局气定山河,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实事求是反映了在党中央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探索重要成效;大会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和党建设的成功经验,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管跃庆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必将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全区国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爱戴核心、捍卫核心。

管跃庆要求,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着力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完整准确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要政治论断,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重要讲话精神。

管跃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作出了重大部署,对国资系统、国资战线、国有企业提出最新的工作定位和工作指导,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开创国企国资深化改革发展和党建新局面的具体实践。要大力推动自治区直属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培育出世界500强企业和更多中国500强企业;要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持续深化创新驱动,着力加强风险管控,持续增强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持续完善监管职能和监管方式,切实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层层落实;要不断提高国有资产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推动自治区直属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管跃庆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国企国资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区国资国企兴起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多措并举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项目、进工地、进基层,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企业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做好今年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前谋划明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国企党建迈上新台阶。

广西国资委党委班子领导韦刚强、聂江武、高旭、秦武亮、王晓华、杨海等中心组成员在会上谈了学习十九大的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对我们党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对我们党所选择的道路和方向坚决拥护和支持,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决心要努力工作为十九大提出宏伟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