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年产2100万吨世界顶级煤矿诞生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09

澳洲时间11月3日上午11点58分,兖煤澳洲所属莫拉本煤矿如期举行投产仪式,兖矿集团年产2100万吨的顶级煤矿就此诞生。在未来24年内,莫拉本煤矿原煤产能将保持在2100万吨/年以上。莫拉本井工矿的投产,再次向业界展示了兖矿集团、兖州煤业对其澳洲顶级资产的投资力度。这也是继9月1日正式完成联合煤炭收购后,兖矿集团在优化澳洲资产结构、扩大优质资产占比、提升盈利能力方面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

目前,兖煤澳洲公司管理和拥有的符合JORC标准资源量和储量分别为79.24亿吨和21.08亿吨,原煤产能8000万吨/年以上,正式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煤炭生产商,在澳大利亚全部矿业公司中位列第三。其中,亨特谷、沃克山、莫拉本这三座产量和效益位居澳大利亚前十大煤矿的原煤总产能已达到5100万吨/年,占到兖煤澳洲公司总体产能的6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