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宣讲十九大精神 着力开创国资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23

为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国资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11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容雪岭同志进行宣讲,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容雪岭同志结合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感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从介绍大会全景盛况,记忆深刻的话语,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的期望与要求,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学习体会,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精彩宣讲。

讲述中,满满的都是容雪岭以一位矿山女工的成长经历诠释的感恩和奋进。从“大我”讲到“小我”,用“小我”呼应“大我”。尤其是讲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现代化世界强国需要我们一线职工发挥‘工匠精神’,贡献才智,实现人生出彩”,赢得了阵阵掌声。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听聆听、仔细记录,或跟着代表诵读,或拍照记录,或互动交流,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参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近距离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的感言,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一定要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做表率,积极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号召,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

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力提甫·艾山同志主持会议并对机关进一步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机关各支部切实履行好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采取党员大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主动学,积极参加集体学习讨论,切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提高认识和增强工作本职上。机关党委适时组织考一考、赛一赛,以考促真学,以赛促深学。

二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国企国资改革结合起来,与完成当前工作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实现总目标,按照陈全国书记提出的“四句话”的要求,坚决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重点抓好“四件事”,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稳定工作,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企改革的论述,分专题研究讨论,提出贯彻落实的新方法、新举措,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三要在展现新作为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陈全国书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围绕全面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进一步聚焦总目标,奋力开创“十个方面新局面”的总要求,吹响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集结号。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政治上提高新站位,在头脑中代表新思想,在履职尽责中牢记新使命,在工作状态上呈现新气象,在推动落实上展示新作为,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开创国资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