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磁浮论坛即将在湘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04

2017年国际磁浮论坛将于12月8日举行,论坛将向全球展示湖南省磁浮交通技术创新和工程化产业化成果,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公司等磁浮产业链的重要机构将亮相世界舞台。

近年来,湖南省国资委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将磁浮产业培育成新经济增长点的战略部署,整合磁浮交通上下游资源,重点搭建投资建设、设计咨询、装备制造、运营管理等磁浮交通全产业链,快速推动磁浮交通工程化进程,助力湖南建设国际磁浮产业化基地。

在国资国企改革中,为更好落实省属国有企业聚焦主业,原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更名为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成为湖南省轨道交通建设的省级投融资平台和资源整合平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项职责,就是推广应用磁浮交通技术成果。今年9月,由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牵头,联合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和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公司,发起设立湖南磁浮集团股份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成为全省磁浮交通产业的唯一一家省级平台,6家发起人在技术研发、勘察设计、建筑施工、设备制造、运营管理、筹融资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抓产业集成的同时,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牢牢抓住技术创新,组织推动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实体化运作,促进资本与技术的高度融合。当前,磁浮技术研究中心全力攻关的中速磁浮交通系统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新一代中速磁浮列车速度更快、重量更轻、技术更优。目前,湖南省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磁浮交通产业链,磁浮交通所需要的1万余个零部件,都可以在省域内完成研发、生产和采购,湖南正逐步成为国际磁浮产业化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