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工集团创新发展模式亮相2017“筑博会”

文章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04
“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11月28日-30日,以“绿色住建”为主题的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下简称“筑博会”)。湖南建工集团“新型智慧城市、建筑全过程BIM设计、综合管廊、生态护坡等绿色构件、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新能源、科研检测设计、绿色施工”等系列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模式、前沿技术和产品成果亮相2017“筑博会”,为湖南省“绿色住建”贡献“建工力量”。

28日下午2时,建工集团协办的新型智慧城市EPC总包模式创新探索与实践论坛专题活动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建工集团实施的新型智慧城市EPC总包建设模式成为聚焦点,受到出席论坛的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知荣,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等行业主管厅局领导、业内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

智慧城市建设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市健康发展的重大实践,是实现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形态。

“智慧城市建设是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发展而诞生的全新城市建设模式。目前,新型智慧城市EPC总承包模式已在湖南省内多个城市得到应用与推广,并取得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湖南建工将在现有基础上,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表示。

近年来,建工集团积极创新发展模式,组建电子科技、环保和新能源公司,积极开拓智慧城市建设、建筑垃圾循环利用及新能源市场领域,同时发力综合管廊、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轨道交通、垃圾发电等新兴市场,推广以BIM技术为代表的建筑科技创新,建立覆盖全集团的创新应用体系,力求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挺立潮头。尤其是以智慧城市EPC总承包模式为引领,将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拓展应用、产业集聚、优化环境、创新驱动、示范带动”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智慧应用体系和智慧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城市发展提供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全方位解决方案。建工集团已先后在湖南宁乡、桃源、石门、汉寿、龙山等地实施了一批示范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培育了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技术和产品,推动了智慧产业聚合升级,获地方政府和业界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