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最高最大跨度的全封闭煤棚工程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8日,由山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施工总承包的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煤场全封闭项目的钢结构网壳主体部分——3.6万平方米螺栓球网壳工程,历时70天顺利合龙。

该工程位于洪洞县明姜镇的山西焦化二厂厂区内,包括土建及钢结构部分,属EPC工程总承包项目。钢结构网壳分东、西两部分施工,采用螺栓球节点三心圆柱壳体结构,跨度130m,高度达53m,用钢量3200余吨,施工采用山墙起步、高空散拼的方法,是目前山西省内高度最高、跨度最大的全封闭煤棚工程。

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煤场全封闭工程是临汾市、洪洞县两级政府重点督导项目,受到临汾市委市政府、洪洞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原露天煤场采用防尘抑尘网防止煤尘飞扬和扩散,不能满足现有环保要求。为切实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对原有露天储煤场进行全封闭改造。

该项目不仅治理了煤粉扬尘,降低了煤扬尘流损,而且充分利用屋面敷设太阳能发电,体现了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理念,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环保效果,对周边地区的环保工作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工程竣工后,建设方将利用煤棚屋面敷设太阳能发电,预计每年发电量为200万度,实现利润约250万元,减少煤尘排放量约500吨。

山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该工程列为年度重点工程,在项目启动之初便组建了一支精干高效的项目管理团队,项目部通过周密的前期策划,制定了完备的施工方案,配备了专职安全员,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注重对特殊工种的日常安全教育培训,严格现场材料质量把控,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努力克服构件众多、节点复杂、有效施工场地狭小、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等诸多困难,在不影响煤场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网壳施工任务。

目前,项目部正努力克服冬季施工带来的诸多困难,加快推进煤场封闭进度,确保质优速快地完成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