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资委出台省属企业外部董事配套制度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19

进一步完善山西省属企业董事会建设,加强外部董事选聘管理工作,山西省国资委日前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印发外部董事配套制度的通知》,配套制度包含六个文件,分别是:《山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管理办法(试行)》、《山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山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履职行为规范》、《山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山西省国企业外部董事工作报告办法(试行)》、《山西省国资委监管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薪酬及履职待遇管理暂行办法》。

该配套制度立足外部董事的职责、权力和义务,突出外部董事履职过程监督和履职效果评价,提出了多维度评价和日常评价相结合的外部董事考评方式,对评价内容、评价程序、结果运用做出了规定。围绕专职外部董事任职条件、选聘程序、权力义务、管理评价、解聘退出等核心内容,对所涉及的管理事项分类归置、延伸细化。规范了外部董事工作报告内容、时间和方式,规定了外部董事履职行为规范,确定了外部董事薪酬及履职待遇,实现了外部董事人才库的“动态”管理。

配套制度内容较为全面,分类较为清晰,关联较为紧密,有利于促进外部董事队伍专业化建设,有利于确保专职外部董事在履职过程中达到“四专”,即身份“专职”、能力“专业”、履职“专管”、职责“专用”,有利于激发外部董事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对于山西省外部董事科学、高效和规范履职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山西省此前印发的相关文件还有《关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指导意见》(晋发〔2017〕26号)和《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晋政发〔2016〕21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