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公司引进西南地区首架波音737MAX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20

12月10日,东航云南有限公司一架全新波音737MAX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这是东航首次将737MAX机型投放到云南市场,也是这种新型客机首次落户西南地区,将首飞昆明-深圳、昆明-虹桥。

737MAX飞机是波音公司全力打造的“极致”(Maximum)客机,拥有极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极高的运行稳定性和更大的旅行空间,是目前最先进的波音737系列飞机。在新型翼梢小翼和改进的机尾设计两方面,它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双羽状翼梢小翼技术,相比目前常用的上翘小翼节油作用更加明显,能够轻易从其独特的上下两片式造型小翼辨认出机型。同时,它还重新设计了辅助动力装置进气道、加长了尾锥、加厚了升降舵上方的尾部横截面以改善气流的稳定性,极大地提升了飞机的燃油效率。飞机内部,737MAX的驾驶舱采用了与787相似的大型显示器,这种显示器拥有更优秀的显示性能、更低的备件与维修成本、更轻的重量等特性,在提高飞行员工作效率同时,也保持了与以往737NG机型的高度通用性,拥有737执照的飞行员只需要接受数小时计算机培训,就能够掌握这些面板和显示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引进的737MAX客舱布局为8个公务舱、18个超级经济舱和150个经济舱座位,相较于现有的737NG飞机在载客量上有所提升。此外,737MX的客舱内饰采用了现代造型的侧壁和窗框,可以增强开阔感的LED照明系统,以及更大的转轴式头顶行李舱,乘客座椅采用更加轻薄的设计,腿部空间因此更大,且每个飞机座椅上均设有充电插口,客舱无线局域网娱乐系统也没有缺席,将显著改善旅客飞行体验。

从1985年引进中国第一架波音737-300型飞机以来,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已经引进了三代737飞机。前两代飞机的引进,都促进了东航云南公司的飞跃。作为737NG的改进型,737MAX拥有更远的航程和更高的业载能力,更低的油耗,并具有信息化运行能力,对完善云南省国际航线网络、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