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民航特点开展精准扶贫 东航云南公司赴双江临沧开展招飞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22

日前,东航股份公司和东航云南公司招飞工作组前往云南省临沧市的双江、沧源两县开展招飞,给这两个东航结对扶贫的贫困山区孩子带去翱翔蓝天的圆梦机会。

招飞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双江县第一完全中学和沧源县民族中学,为当地中学生详细介绍了东航的企业文化、发展愿景以及具体的招飞选拔流程,招飞宣讲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共有近800人参加。宣讲结束后,招飞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招飞初检及英语测试,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9名当地中学生通过预选环节。下一步,东航云南公司将为两地通过预选的学生安排体检及后续相关程序。

此次招飞得到云南省考试院和招飞学员录取后将要就读的中国民航大学的大力支持,是中国民航大学首度在云南省投放招飞计划,预计共将在云南全省招收20名飞行学生。

自2002年东航集团与云南省双江、沧源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结对扶贫以来,东航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工作,选派优秀干部在两县挂职,在两县开展了产业扶贫、危旧房改造、爱心助学、助残帮扶和航空运输扶贫等全方位的扶贫工作,特别是坚持不懈抓实抓好阻断代际贫困的教育扶贫。历年来东航已累计投入资金近4000万元,开展基础设施改造和教育帮扶等项目。下一步,东航将在两县建立常态化的航空人才选拔、招聘机制,推动两县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帮助当地青少年获得更多教育改变命运的机会,更好地实现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