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至崇左高铁专线获批 飞机高铁无缝换乘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25

12月19日,广西南宁至崇左铁路获广西发改委核准批复,标志着项目正式落地,广西距离“市市通高铁”的目标又进一步。

南宁至崇左铁路,是广西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铁路,线路东起南宁枢纽内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至崇左南站。本线为新建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50km/h,新建正线全长119.305km,工程投资估算222.93亿元,项目建设总工期48个月。项目建成通车后南宁站、南宁东站将与南宁机场动车直通,飞机与高铁的无缝换乘将成为现实。届时南宁至崇左乘车时间将从现有的2个小时缩短为半小时,实现与南宁同城化。

更重要的是,南宁至崇左铁路未来将延伸到凭祥,与越南连接,成为南宁—凭祥—河内—新加坡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广西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实现中央赋予广西的“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三大定位奠定坚实基础。该铁路的修建也将有效满足沿线群众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进一步完善广西高速铁路网络及区域综合交通体系,推动项目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