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揭牌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25

12月19日,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在长洲船闸举行揭牌仪式。

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西江集团为广西内河船闸统一运营管理牵头单位,负责西江流域各船闸的统一运营管理。至11月底,西江集团建成了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实现了集团公司管理的长洲、桂平、贵港、鱼梁、那吉5个梯级9座船闸统一运行调度和5个梯级7座船闸集中监控,并具备了动态展示西江集团管理的船闸、船舶航行等生产大数据的功能,大大地提高了船舶过闸效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预计全年西江集团管理的5个梯级9座船闸过闸核载量2.94亿吨,较2016年增长26.7%;过闸货物1.93亿吨,较2016年增长35.1%。

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实现了自治区推进船闸统一管理联合调度的第一阶段目标,填补了西江流域船闸统一管理联合调度的空白,对提高西江流域船闸通航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西江集团将完善和优化船闸统一管理平台,提高船闸运行管理水平;加强与各枢纽船闸业主协商合作,探索不同业主船闸的统一运营管理模式,逐步将流域各船闸纳入统一运行调度平台,加快实现西江流域船闸统一报到、统一调度、统一信息发布、统一运营管理的“四统”目标,努力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