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全部实现中水回用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加大环境保护投入,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交投集团)今年下半年,在全面完成服务区供暖设施清洁能源改造的同时,新增投资4051万元用于服务区58套污水处理排放系统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全省服务区污水处理工程建设。

通过对市场成熟的污水处理技术方案认真比选,辽宁省交投集团确定选用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MBR)系统,从而解决设备占地面积大、施工周期长等技术难题,并且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此次改造主要涉及沈大、铁朝、沈丹等高速公路沿线29处服务区,项目于10月25日开工,建设单位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冬季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工程于12月20日按期完工。至此,辽宁省服务区污水排放全部达到中水回用标准,出水水质更优、用水成本更低,为进一步打造辽宁高速公路绿色服务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