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投无人机携手顺丰完成首例商用物资空投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02

2017年12月26日,由广西铁投集团投资设立的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国内知名物流企业顺丰速运公司,在云南某机场开展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物资快速投递演示验证飞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顺丰公司用大型无人机来运送货物是基于华为公司的实际需求,尝试在紧急情况下利用大型无人机来运输通信设备,组织紧急抢修,快速恢复通讯,比如地震、洪水、雪灾等自然灾害发生后。这架名为“双尾蝎”的大型无人机由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于今年9月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正式发布,是国内首架由民营企业研制的大型军民两用无人机。双尾蝎长10米、机高3.3米、翼展20米,最大飞行高度8000米、最大起飞重量2.8吨、任务载荷能力近1吨,航程6000公里、航时35小时,可参与环境监测、地质勘察、地貌测绘、管线巡检、植被监视、大气研究、体育摄影等国计民生项目。

高端无人机项目是广西铁投集团高端装备制造板块“十三五”规划重点谋划推进的项目之一,除此之外,近年来广西铁投集团不断加大对高新技术领域投资力度,已初步构建由高端无人机、无线自组网、3D打印、工业机器人、新能源电池系列产品组成的高端装备制造板块,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广西铁路建设资金筹措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