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集团融资租赁业在上海自贸区正式起锚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05

融资租赁在发达国家被誉为“核心产业”,是我国现代服务业的新兴领域和重要组成部分。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晋煤集团”)抓住山西国资国企改革机遇,于2017年10月18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晋煤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并成为山西省唯一一家成功列入自贸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12月底公司完成管理层的市场化招聘,标志着公司实质化运作正式起锚。

据了解,晋煤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是晋煤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等,旨在通过拓展和深化融资租赁、经营租赁、与租赁相关的其它业务,逐步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有特色的融资租赁公司。

为了让晋煤租赁成为以经营业绩为导向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市场化企业,近一个月来,晋煤集团专门成立由企业组织人事部门和国内融资租赁、人力资源业内专家组成的招聘工作小组,面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通过多个环节,从100余名报名者中择优聘任了总经理、业务副总经理、风险副总经理3名经营高管,标志着公司可以实质化运作正式起锚。

晋煤租赁设立初期将充分利用晋煤集团的优势和资源,积极审慎的拓展外部业务,以政府平台,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优质客户为对象,开展包括绿色新能源产业、医疗产业、高端教育、先进装备制造业等新经济、新领域的特色业务,迅速扩大资产规模,提高风险管控能力,锻炼出一支高水平的队伍,通过深耕细作,实现业务多元化,增加公司整体效益。晋煤集团也将借助这一平台,围绕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大力引入人才、智库、信息与技术,为企业深化改革、二次转型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