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重点产业发展母基金向云南工投子基金注资2亿发展信息产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05

新年伊始,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工投集团)“信息产业基金”获得云南省重点产业发展母基金注资2亿元。这是云南省重点产业发展母基金对云南工投集团第二支重点产业子基金——信息产业基金出资。

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成熟一支、设立一支”的原则,分别设立8大重点产业发展子基金。省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委积极支持信息产业基金的设立,利用产业基金加快全省产业培育和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云南省信息产业基金设立于2017年8月,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300亿元,首期设立规模10.01亿元,现已募集到位资金4.01亿元。据基金管理负责人介绍,该基金主要以股权方式投资于全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类重点项目、重点引进的信息产业项目和信息产业专业子基金等项目。

截至目前,云南工投集团所属云南惠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云南省两支重点产业子基金的管理人,共获得云南省政府引导资金4亿元的出资支持,此举标志着产业基金在融资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为云南工投集团助推全省产业培育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