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虹参与的智能制造国家标准正式获批立项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08

近日,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虹)参与起草的“智能制造能力等级要求”国家标准正式获批立项,为推进中国智能制造标准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近年来,长虹作为中国智能制造首批试点示范项目和西部唯一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的承担单位,已经建立了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管理评价模型(4个级别、8个纬度、16方面、215条评价标准),并在旗下多媒体、模塑、技佳精工、合肥美菱等分子公司实施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6年,长虹搭建起了国内首个彩电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牵头起草了智能工厂架构、标识、术语及制造执行系统功能要求等标准,填补了彩电行业智能制造标准领域的空白。截至目前,长虹先后参与国家标准制定18项,承担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等项目近20项,已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为行业智能制造模式探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