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公司售电量突破16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12

2017年,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内蒙古电力公司)售电量完成1678.8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4.23亿千瓦时,从2016年的1464.64亿千瓦时到1600亿千瓦时的历史性跨越,标志着内蒙古电网进入新的发展起点。电力公司系统所辖9个盟市供电区域电力负荷和年售电量均创历史新高,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2017年来,电力集团公司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及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认真落实自治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要求,全系统上下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积极与各级政府、发电企业、用电客户沟通对接,采取有效措施稳市场、增电量、提服务、促发展,坚持以市场营销为龙头,着力构建“大营销、大服务、大市场”体系。营销工作紧紧围绕“优质服务保存量,业扩提速促增量,创新思路抢变量”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深度挖掘营销数据,在营销服务上不断创新与突破,积极构建全方位客户服务体系。体系的建设从根本上转变营销服务理念,将营销服务由前端向生产、计划、基建等专业领域传递需求的链式服务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营销、生产、计划、基建等多部门联动的“同心圆”服务模式。同时,应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将营销业务系统、采控系统与调控一体化平台相结合,建设“客户服务调度中心”体系,生产、调度、计划、配网专业协同联动。在坚持以服务赢市场、以品质创增量的同时,不断强化业扩流程管控,推行“一对一”、“全过程”的大客户经理制,有效缩短了各环节时间,使业扩报装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电力多边交易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成员已达1006户,用户遍布蒙西8个盟市,涉及内蒙古自治区全部优势特色和新型战略产业行业。2017年内蒙古电力创新电力交易体制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2017年全年预计完成交易电量9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同时,为平稳运行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助力集团公司增供扩销实现全年售电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营销工作将继续按照“让利不让市场”的原则,持续关注电力市场的新变化、新事物,全力维护和培育用电市场,切实保持当前电力负荷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确保售电量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