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投集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12

根据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等上级部门有关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工作的要求,针对近期云南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大幅下降,出现低温冰冻雨雪这一极端恶劣天气,云南交投集团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及时做好工作部署,有效防范极端恶劣天气对道路运营安全畅通、项目建设、港口生产等造成的不良影响,确保今冬明春集团公司各块工作正常开展。

一是完善保障机制,细化防寒防冻应急预案。集团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及以往应急抢险处置工作情况,对应急预案及时进行修编,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要严格按照各级气象灾害相关预案的规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应急责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急队伍、物资储备、应急联动等保障机制,确保在发生低温冰冻雨雪灾害天气时,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处置高效。

二是全力确保队伍和物资到位。各单位要针对低温冰冻雨雪天气的特点和各类防滑、防寒、保温、除冰等物资需求,全面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库和储备量的排查统计工作,切实加强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保证应急抢险人员和各类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应急状态。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各单位重点排查运营道路的易结冰、长下坡、高边坡及隧道机电设备设施等和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对公司其他生产业务可能造成较大影响的各类隐患,一旦发现重大隐患或严重问题,应及时报告、快速处置,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今冬明春,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和信息报送,强化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要利用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网站、“云南高速通”及广播电台等做好信息发布工作。要加强与属地政府、安监、交警、路政、气象、国土、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形成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既分工又合作的联动工作机制。密切关注极端冰冻雨雪大风等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发布和上报灾害信息。涉及出省道路的运营管理单位,要与相邻省份有相关业务部门建立畅通的灾害信息沟通渠道和联动机制,确保灾害信息之间互通。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