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联合上海交大在智能网联汽车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15

近日,上汽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技术、电动汽车新产品开发关键技术、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轻量化材料制备及制造技术、智能制造与工艺装备技术、车辆共享与智能交通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等重点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多年来,上汽集团一直与上海交大保持着在产品研发、制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关系。今后,双方将围绕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重点发展需求,建立常态化协调创新合作新机制,充分继承和发展各自优势,实现前瞻技术创新、工程问题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的全链条合作,掌握在节能与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及基础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新模式与工艺装备等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争取国家和上海科创中心重大项目或示范工程,培养和输送上汽集团所需要的相关领域人才,为上汽集团新产品开发与提升国外市场竞争力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