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宏出品香米成澜湄合作成果展中国团礼品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16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首个由流域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是六国共建的“一带一路”重要平台。2018年1月10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成果展在柬埔寨金边开幕,广西国宏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宏集团”)生产的暹粒牌柬埔寨茉莉香米作为中国代表团礼品赠送东盟领导人。

作为广西“走出去”的龙头企业,国宏集团公司在柬埔寨投资新建国宏大米加工厂项目,具备了年出产大米3万吨的能力,其在柬埔寨的干拉省、磅通省和实居省的种子基地、香米种植基地等正逐步成型。

目前,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地。广西国宏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国宏(柬埔寨)实业有限公司,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柬埔寨首相洪森邀请,在柬埔寨金边注册成立的企业。公司主要业务是在柬埔寨收购优质稻谷并进行精加工,包装出口到国内进行销售,是目前国内赴柬埔寨设立大米加工厂的唯一国有企业,国宏大米加工厂于2012年7月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具备了日加工处理稻谷150吨、出产大米100吨、年出产大米3万吨的能力。国宏集团还在柬埔寨磅通省建设了2000公顷的原生态香米(稻谷)种植基地和200公顷的原生态香米(稻谷)种子生产(提纯复壮)基地;与当地迪波公司合作,在柬埔寨干拉省合作建设1000公顷的原生态香米(稻谷)种植基地。公司自营品牌“暹粒”、“柬1号”、“柬2号”、“柬3号”和“隆多花”牌柬埔寨系列香米,以“四无一老”(无公害、无农药、无化肥、无转基因、老品种)赢得中国和柬埔寨消费者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