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当阳至远安货运铁路项目开工 2020年通车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18

1月16日,湖北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当阳至远安铁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图:当远铁路项目开工现场

该项目为湖北省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湖北省“十三五”及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63.38公里,年设计运能1500万吨,总投资约36.69亿元,为湖北省第6条货运铁路,预计2020年正式通车。项目将为鄂西磷矿资源构建绿色快捷运输通道,推动长江三峡多式联运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宜昌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对鄂西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交投集团是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交通投融资企业,为湖北省资产规模最大的省属企业。公司以全省公路、铁路、港口、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核心业务,以物流、地产、能源、科技板块为重点发展业务,以金融、健康、生态农业板块为战略培育业务。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